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职辅导员素质能力研修总结汇报暨2019年网络研修启动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06-14 15:43      【点击】

6月13日,学校专职辅导员素质能力研修总结汇报暨2019年网络研修启动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并讲话,学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



陈云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近年来大力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通过开展竞赛评优、培训提升,点燃辅导员工作“六化”引擎,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他强调,当前学校辅导员对于理论政策的把握存在较大差异,思政工作知识结构和理论体系仍有待提高。他对参加2019年网络研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职业理想,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牢记使命、做好研修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结合学校实际,更新理念,构建科学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学生管理与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感恩奋进、提升综合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珍惜机会、珍惜荣誉,补齐自身短板,力争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品牌化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五名辅导员骨干就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取得的收获作总结汇报。国际教育学院陈荣霞,学生工作部余阳、李伟,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杨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龙婧围绕“学习心得”“解读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于辅导员三大工作职能的辅导员理论构建”“辅导员年度人物畅谈”“辅导员的萨提亚心理健康”等五个专题进行报告,将参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完整分享,为学校辅导员提供工作参考。

据悉,今年5月,学校为推动学校辅导员专家化发展,组织了18名辅导员骨干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线下培训,重点研究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涵盖要素,促进辅导员提升职业认知、专业水平、业务能力。同时,学校将于6月20日至9月20日启动全校专职辅导员线上研修培训,进一步拓宽培训覆盖面,帮助辅导员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