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9-06-12 10:01      【点击】

6月1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团省委书记涂妍、副书记丁毅、副巡视员邓守成一行来我校调研我省青年志愿者工作。校党委书记韩卉会见了来访客人。

刘剑波一行首先参观了落户于我校的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者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孵化中心运转情况和部分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示范项目“1+1全家福”的开展情况,刘剑波一行表示,该项目的辐射效应可以持续扩大。

 

E7E2

 

随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部分省属高校团委、共青团清镇市委负责人及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丁毅主持。

 

14EEA

 

座谈会上,各高校团委、共青团清镇市委等单位代表围绕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刘剑波对各级团组织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志愿服务的开展提出建议。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是一个良好契机,志愿服务工作应推出更多亮点工作和品牌项目,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形成立体式、多元型、覆盖广的志愿服务格局,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经得起实践考验的志愿服务品牌,构建以青年为核心的社会服务体系。

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对志愿工作进行了简洁汇报,刘剑波指出,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定位要准确,结构要合理,从做强体系、做实项目、做大文化、做好支撑四个方面出发,构建西部计划管理体系。

最后,涂妍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社会服务组建队伍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省、市县、乡镇及各高校要创建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为社会带来更多价值。

  

1D7A3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