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首批党建培育创建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学校首批党建培育创建项目建设部署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9-06-05 19:00      【点击】

6月4日,教育部首批党建培育创建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学校首批党建培育创建项目建设部署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获批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项目的负责人及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项目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会上,获批教育部党建培育创建项目的负责人杨建红、章凤红、罗禹、喻竞、张国彪等5位同志,分别从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打算等方面,集中汇报了各培育创建项目的建设情况。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公布全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文件。根据文件规定,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首批培育创建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6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2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会上,韩卉分别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胡娅丽、陈世国两位同志签订了《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AED8


最后,韩卉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以“党建质量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和“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韩卉指出,学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党建质量提升、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二要对表对标抓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要求,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建设任务,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有力推进,高质量完成培育创建任务。三要服务指导抓落实。校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各项目的管理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为相关党建培育创建项目给予经费上的支持。项目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激励保障措施,努力为有关项目的培育创建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四要宣传推广抓落实。要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的思路,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入选项目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党建“双创”氛围,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银熙惠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培育创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培育创建教育部和学校首批党建项目为契机,真正把旗帜举起来、把标准建起来,助推各个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