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种文化 结对子 育美德
校党委书记韩卉率队赴石阡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开展“五进”行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06-03 13:02      【点击】

6月1日,学校“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文化建设‘五进’行动”走进石阡县罗家寨安置点,为当地群众带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铜仁市市委常委、石阡县县委书记皮贵怀致辞。副校长陈云坤、罗永祥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石阡县县领导等观看了文艺演出。



据悉,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文化建设“五进”行动是学校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健康生活进社区、关爱老幼进社区、心理咨询进社区、音乐艺术进社区的“五进”活动,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把文化服务和社区建设相结合,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及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扶贫战略决策部署。



D1CC




19B05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大学与石阡开展帮扶对接工作以来,校地双方在教育、医疗、产业、脱贫等多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她强调,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文化建设“五进”行动,把法制宣传、健康生活、心理咨询等各类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目的是让群众感受生活环境变化,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树立群众感恩意识,帮助搬迁群众更好的适应新社区生活,不断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助力石阡脱贫攻坚。

皮贵怀在致辞中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到石阡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新社区文化建设“五进”行动,充分体现了贵州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石阡脱贫攻坚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也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石阡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文化建设进社区为载体,统筹好各类资源,加大群众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力度,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工作,把每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打造为群众幸福的新家园。

活动中,韩卉实地走访活动点,观看各项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关心慰问了当地的老人、学生。学校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校医院的师生走进安置点社区,给当地搬迁群众送去法律知识宣传、医疗健康咨询、心理辅导、送对联、趣味体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延伸了社区文化建设内容,让搬迁群众在享受精神文化的同时切实感受党的关怀温暖。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