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谈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9-05-24 12:46      【点击】

5月2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与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在花溪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谈。校长助理史秋衡和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助理校长索耶就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了诚挚深入的会谈。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全球教育交流学院主任薛亚萍,美国教育联盟总裁曹国平,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等参加会谈。会谈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胜洪主持。



史秋衡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对贵州师范大学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做了简要介绍。史秋衡谈到,自2006年贵州师范大学与厦门大学结成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校合作共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本人作为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和厦门大学教授,可以结合两校资源推动贵州师范大学尤其是教育科学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贵州师范大学正在向高水平大学迈进,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际化发展是学院当前的重要任务,为此学院今年五月和七月连续举办两场国际学术会议,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嘉宾的来访为贵州师范大学尤其是学院提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契机。

索耶对贵州师范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认为这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相契合,两校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薛亚萍从办学历史、总体规划、地理位置、学科优势、办学条件和交流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概况,着重推介了教育与综合研究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任胜洪对本次会谈做了总结,他谈到双方各具办学优势,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进展。双方认为此次会谈开启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并就继续开展深入商谈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