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分会场“大数据+教育”峰会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日期】2019-05-27 16:12      【点击】

5月25日,由遵义市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遵义分会场“大数据+教育”峰会在遵义举行。应组委会邀请,我校副校长杨胜天、罗永祥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一行参会。

大会举行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心理测评助力教育评价改革》、《大数据时代的教育数字化升级》等五个主旨演讲。发布了遵义市义务教育学生心理大数据研究成果、遵义市智慧教育教学大数据云平台应用成果、“VR新视野·点亮遵义”实施成果。嘉宾对话环节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服务教育事业”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教育”的新观点、新认识、新理念。会上,遵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遵义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联通的相关领导共同为遵义京师研究院、中国联通(遵义)物联网应用研究院揭牌。

 

CD8AA

副校长杨胜天(左)、罗永祥参加会议

 

杨胜天、罗永祥分别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到贵州师范大学来分享、交流“大数据+教育”的研究成果。希望我校参会人员会后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就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开发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会前,我校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数据应用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大数据与教育融合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