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广场活动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9-05-20 14:16      【点击】

5月19日,2019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期间展示了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包括重大专项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我校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组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展示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带领省科技厅廖飞厅长、省科协等有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我校展位进行指导并关切询问了相关科技成果,活动的开展也获得了各界参观嘉宾以及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及赞许。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以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及保护、植物-微生物互作及代谢调控、喀斯特洞穴生态等为内容的展板及实物展示、科普实验互动体验、科普文创纪念品DIY等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展板上学习生态系统、洞穴生态系统、高山杜鹃种质资源保护研究等相关知识点并现场答题互动的方式,提升公众对山地生物多样性相关概念与生态文明知识的认识。

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FAST早期科学大数据处理介绍,AR、VR科普天文等系列活动,展示了我校在天文大数据处理、脉冲星搜索、FAST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现场脉冲星信号声音模拟以及VR看黑洞等互动方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科技前沿取得的成果和科研能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