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9-04-30 11:03      【点击】

4月29日下午,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青团建团97周年,全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之际,贵州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韩卉、赵守盈、赵松、陈云坤、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并为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同志;相关职能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青年教职工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团委书记施昆,青年教职工代表、学校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高阳,青年学生代表、2018年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获得者、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赵超同学分别发言。

副校长赵守盈宣读《关于表彰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我校法学院团委等8个学院团委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等 84个团支部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法学院王建勇等9名共青团干部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赵超等1687名共青团员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


校党委书记韩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在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和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结合“五四”运动百年历程和精神实质,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为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团课;在充分肯定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各级党、团学组织及全体青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全面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凝聚青春力量,在奔跑追梦路上,绽放最美的、不负时代的青春光彩。

 

 

最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师生面向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共同唱响团歌。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通过表彰一批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年培养和青年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以及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和榜样,激励我校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同步小康的贵州梦,为跨越发展的师大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