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本网记者 张清雅 陈小然 蔡柳 李钗      【日期】2019-03-28 17:06      【点击】

3月28日上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韩卉、乙引、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党员中层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学校党委2018年的工作,并结合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卉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高等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及推进“三大战略”融入办学治校之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在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新成绩。

韩卉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还是学校党委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二要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牢基层打牢基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持续用力;三要着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围绕学校“七个一”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立足“六个平台”的思想政治模式,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要着力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牢守阵地,因人施策,严把“政治关”;五要着力抓好学校统战工作;六要着力抓好学校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充分发挥群团工作合力,为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七要着力推进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提高质量、突出特色、服务社会、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和民生改善方面做好落实。

韩卉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发劲头,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和优异的发展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赵守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及时抓好传达学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会后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韩卉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抓落实就是抓政治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增强抓落实的自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统筹谋划好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用更加奋进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以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