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8-08-01 12:42      【点击】

7月28日,由教育部教指委主办的“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及香港地区的200余支参赛团队、评委专家和企业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校赛、省赛选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1支团队、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2支团队参加了本届国赛。比赛经过15场分组赛的角逐,各团队聚焦“三农”电商、跨境电商、环保电商、传统文化产业电商、电商扶贫等主题,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介绍了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盈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赛场上,我校参赛学生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经过拼搏,经济与管理学院“小青蛙”团队的“淘福袋”项目荣获一等奖,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AQDY ”团队的“工地云安全帽”项目获二等奖、“九队”的“云看房 app”项目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