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杨胜天率队参加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8-07-30 18:11      【点击】

7月29日,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地理学理科基地单位高校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我校副校长杨胜天作大会发言。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广斌、教师代表刘芳和参加野外联合实习的大学生代表参会。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人才处、中国地理学会等有关领导、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地理学理科基地高校单位负责人、全国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聘请指导专家及野外联合实习参与和承办单位负责人、第十届全国高校地理联合实习全体营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高峰访谈和会议研讨的形式围绕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地理学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建设、地理学创新人才培养评估体系、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筹建全国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高校联盟等话题进行了研讨。杨胜天在大会发言中肯定了十年来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取得的成果,并针对今后开展全国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和筹建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高校联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共享共赢野外联合实习创新成果,夯实合作基础,共同促进全国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向好发展。

这次会议是在2018年教育部将地理学科列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学科和进一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成都会议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国性地理学人才培养专题会议,会议的召开将会对我国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地理学领军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