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贵州省脱盲再教育教材编写组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8-07-20 14:14      【点击】

近日,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研究生院一行共7人赴贵州省盘州市英武镇、贵州省极贫村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乡,开展脱盲再教育调研及扶贫工作。

 

 

我校教师与盘州市教育局、水城县教育局、英武镇中心校、英武镇村委会、营盘乡村委会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开展了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对当地建卡贫困户开展脱盲再教育培训活动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研究生院院长梁虹针对我校编写的《贵州省脱盲再教育》培训教材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的发放、使用情况与各级部门交换意见,并根据不同层次的学习对象撰写了教材使用说明。会上,我校与各单位精准对接,落实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含研究生)到乡村开展脱盲再教育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等活动。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作为高校应当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中的教育重任,既要扶智、更要扶志,主动帮助广大的贫困户,与他们建立密切联系,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帮助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