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体育学硕士导师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体育学院      【日期】2018-07-16 15:51      【点击】

7月15日—1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的2018年全国体育硕士导师研修班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16日上午,2018年全国体育硕士导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国际音乐厅举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体育与卫生司副司长廖文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主任、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桦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苏州大学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教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副组长、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副组长、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凯珍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坚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张惠红教授,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络员、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成都体育学院院长舒为平教授,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天津体育学院韩丁教授等出席。来自全国各高校体育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等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王家宏教授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致欢迎词辞,她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体育学科发展情况。龚宁指出,本次研修班对促进贵州省体育学科与国内同行间的相互交流,深化合作具有重要作用。杨桦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贵州师范大学及体育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研修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今后我国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与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廖文科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讲到,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了教育改革,教育事业成就斐然。廖文科对新时代习总书记体育健康理念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悉,在随后的两天研修时间里,主讲专家们将分别从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对我国体育人才培养的思考、体育研究生的科学创新与科研能力、体育学课题的选题与设计、提升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思考、研究生的学习指导与科研训练、基于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综合素养的核心课程建设、体育知识创新与研究方法变革等方面作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视角多元化的高水平的讲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