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日期】2018-06-28 09:35      【点击】

6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以“重学党史重读申请重温誓词牢记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江义主持,机关39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会。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之前,机关党委给参会党员送上了两件政治生日礼物:一件是闪闪亮光的党徽,另一件是参会党员若干年前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活动在既庄严肃穆又充满回顾初心的情怀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首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勇教授讲解“回顾党史牢记初心”为主题的党课,汪勇列举了湖南衡阳贿选案、贵州国企腐败案等典型案例,强调了牢记初心的重要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分析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挑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汪勇畅谈了他对如何牢记初心的思考。

在重读入党申请书环节,特邀了学校工会主席巴建伟、统战部部长姚作舟重读入党申请书、分享入党故事、回顾入党初心。巴建伟边读入党申请书边交流入党时的体会,家庭氛围的熏陶让巴建伟很早就对党组织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在贵州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下,他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结合入党时的经历和工作实际,巴建伟还交流了如何强化党员意识、立足本职、争当表率,共同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的思考。姚作舟的入党申请书中记录了她曾作为全国第一届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代表,并得到江泽民、姚依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过程。她在分享中谈到了来贵州师范大学工作后的点点滴滴,以及在师大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的骄傲与自豪。“师大是家、党组织是家”是她常常分享的感悟。在两位党员的交流分享中,与会者不禁回想起入党时的情境,回溯起入党时的历程,回顾起入党时的初心。许多党员边听边想边鼓掌,眼睛里闪烁着感动的泪光。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带领机关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许多党员纷纷表示,在“七一”期间重学党史、重读申请、重温誓词非常有意义,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特别是突然看见自己许多年前的入党申请书,回忆起入党后的岁月,回顾初心进而更加牢记初心,从“心”再入党,今后要更努力工作,更坚定信念,更敢于担当,更勇于作为,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