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专题报告会暨总结大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8-06-22 15:05      【点击】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专题报告会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作题为《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专题报告,并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副校长赵守盈,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副校长陈云坤出席。会议由银熙惠主持。



韩卉从“关于政治生态,习总书记怎么说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从理论和现实两个层面,为参加学习培训的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专题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帮助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面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韩卉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并在专题报告中作了系统领学,并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初步阐释和部署。

韩卉的专题报告对于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深刻理解和认识良好政治生态对于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推动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专题报告结束后,举行了专题培训班总结交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松、传媒学院正科级组织员李婧等5位同志分别代表学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作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赢得参加学习培训在座干部的阵阵掌声。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韩卉对本次专题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深化学习,在理论武装头脑上有新境界;联系实际,在研究谋划工作上有新指向;担当作为,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新举措;改进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进展等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银熙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培训班的学习是阶段性的,但学习是无止境的。她要求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要以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为新的起点,在积极参加各种集中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自主学习和经常性学习,真正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质。

据悉,专题培训班自2017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至今,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先后举办了7场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视角各异、见解独到的专题辅导报告,并采取个人自学、学习讨论、观看影片、撰写心得体会、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培训的感染力,使参训干部真正学有所得、心有所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