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之心得体会(十三)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7-12-13 09:32      【点击】

尹毅(求是学院):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做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我由衷地感到骄傲、自豪、幸福。报告提出了四个新概念,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我们要围绕这些新气象,拿出求是学院的新作为。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身上肩负培养未来栋梁的重任,首先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搞清楚,再与他们一同造梦,帮他们逐步圆梦,不忘初心,充满自信,朝着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办全国知名独立学院、人民满意的大学阔步前进!

杜维娜(团委):“每条小河都澎湃,每件小事都有价值。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人把身边每件事都做好,就能汇聚起像大海一样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青年教师,在工作中,我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书育人的实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具体实处、融入本职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带领同学们为辉煌盛世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淳(求是学院):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进程,进一步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我们应该有足够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从党的历史上来看,对于社会矛盾的认识,是决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因素,十分重要。十九大对矛盾认识的变化,是基于对新时代中国国情全面正确深刻的把握,将直接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三是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高度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更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可以说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

龙敏(教育科学学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见证这个历史时期,见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第一个一百年的到来,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在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求得真学问;注重道德实践;善于决断选择;踏踏实实做人”,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充实自己,唯有如此,才能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呢,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当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青年。

丁奇(数学科学学院):看完直播后,激动的心情仍然久久难以平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将高举十九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