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集体约谈中层干部
【作者】本网记者 文/图 刘坤厚      【日期】2016-07-18 09:38      【点击】

7月18日,为了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工作常态化,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集体约谈了中层干部。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陈云坤出席约谈会,各学院(教学部)党委负责人、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主持约谈会。

 

 

韩卉在约谈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党规党纪,知晓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矩要求,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做到令行禁止,不违纪、不逾规,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个人的自觉行为。二是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座的中层干部都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引导,加强风险防控,加强干部管理。三是带头示范,深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的关键在领导干部。就学校而言,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教风学风具有重要影响,改进作风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在座的中层干部的带头示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教育厅六项规定等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调研、考察、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私设小金库、滥发钱物、办公用房超标、工作作风慵懒散等现象进行整治。四是严格实施,推进约谈工作常态化。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及学校党委的要求,推进约谈常态化,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集中体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约谈工作。在开展约谈常态化工作中,要注重程序规范。对于不重视约谈常态化工作,或者是约谈工作中不上心、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学校将严肃追究责任。

约谈会上,唐本文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