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6贵州与瑞士经贸合作培训研讨会圆满落幕
【作者】瑞士研究中心      【日期】2016-04-30 14:33      【点击】

4月29日,“2016贵州与瑞士经贸合作培训研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瑞士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瑞士商务促进中心主任郭霭岚(Mr. Alain Graf)担任主讲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贸促会)秘书长王红波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省贸促会及各市州相关单位的近200余名代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瑞士研究中心专职执行主任郭锐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郭霭岚先生带来题为“中瑞商业文化差异”的讲座。结合其在大中华区工作的经验及积累的深厚中华商业理念,阐明了中瑞贸易交往中出现的文化差异问题。对于贵州企业渴望与瑞士企业合作,郭霭岚建议贵州企业一定要充分尊重法律精神,仔细研读合同,保障自身企业利益。谈及瑞士企业的成功之道对贵州企业的启发时,郭霭岚强调瑞士企业一贯秉承谨慎细心的工作态度,注重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树立品牌意识。

在问答与讨论环节,郭霭岚就瑞士企业落地贵州,开展绿色环保、高档旅游、食品及手工业等领域合作的问题和提问者精彩互动。

最后,省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吴冰对郭霭岚先生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贵州企业与瑞士企业合作的美好愿景,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积极深入开展中瑞对话,瑞士与贵州一定能够携手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