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政府组织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留学中国(贵州)教育展”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6-04-29 10:07      【点击】

4月20日—4月29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率团赴韩国、柬埔寨、越南三国开展经贸教育交流合作活动。作为此次教育分团的成员之一,我校李建军校长等三人随团出访,参加了在韩国、柬埔寨及越南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留学中国(贵州)教育展”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展”)。

 

陈敏尔书记一行视察我校展台

 

活动期间,我校随团拜访了韩国的西京大学、汉阳大学,柬埔寨亚欧大学、国际大学、吴哥高中,越南传统医药大学等10余所院校及机构。举办了3场留学中国(贵州师范大学)宣讲会,对我校进行了积极高效地推介。我校还分别与韩国建阳大学、柬埔寨亚欧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外国语大学等6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在越南河内教育展会上,省委书记陈敏尔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公参郗慧、越南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PHAM CHI CUONE见证了我校与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外国语大学的签约仪式。

 

 

 

 陈敏尔书记见证我校与国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在柬埔寨金边教育展会上,省委书记陈敏尔、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陆军中将等亲自来到贵州师范大学展台见证了李建军校长与柬埔寨智慧大学代表等签约仪式。陈敏尔书记询问了我校的国际合作情况,并鼓励我校要继续扩大对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扩大留学生规模。

我校在韩国、柬埔寨、越南举行的三场教育展会上,咨询留学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学生热情高涨,对来贵州师大留学所关心的问题如奖学金、专业、学费、宿舍等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共接待了700余名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咨询,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约50余名学生现场留下了他们的详细信息,表达了希望到我校留学深造的迫切愿望。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在留学生培养、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优美的校园环境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展示和宣传,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国际交流渠道,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在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外家长及学生咨询我校留学生政策

 

【责任编辑】张皓 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