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贵州师范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作者】团委      【日期】2015-05-22 11:44      【点击】

5月21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专场演出在我校宝山校区国际音乐厅隆重上演。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当代贵州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赵叶飞,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体卫艺术处处长胡锐,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蔡永生、徐晓光,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纪委书记唐本文与1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精彩剧目。

 

 

演出开始前,银熙惠致欢迎辞,对中央歌剧院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参与演出的贵州省歌剧院艺术家们表示感谢。她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全校师生搭建起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大好机会。她希望广大师生成为高雅艺术的热爱者、传承者,引领先进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银熙惠代表我校向中央歌剧院赠送纪念品,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梁寒接受赠送。

 

 

高雅艺术进校园,乐声歌韵沁心田。著名青年指挥家周小诗担任指挥,著名艺术家孙雪曼、康庄担任主持。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中央歌剧院著名艺术家王威、刘怡然、王海涛、耿哲、李晶晶等用纯熟的意大利语、法语深情演绎了《卡门》选曲、《弄臣》选曲、《图兰朵》选曲、《茶花女》选曲等世界歌剧经典曲目。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以《卡门》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鸟》呈现出吉普赛女郎卡门风情万种、摄人心魄的魅力;男中音独唱《斗牛士之歌》节奏有力,浑厚且富有磁性;《乡村骑士》间奏曲旋律宽广,寓意深厚;歌剧《弄臣》的混声四重唱生动地展现出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期间,艺术家与我校学生互动,默契配合,完成《茶花女》歌剧的场景演出。优美的歌剧旋律,高超精湛的表演,幽默风趣的主持及丰富的歌剧知识使现场观众深深领略到了歌剧艺术的魅力。

演出接近尾声,艺术家们唱起耳熟能详的《饮酒歌》,全体观众自发以热烈的掌声随着音乐打起节拍,表达对艺术家们的敬佩及感谢。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搭建了近距离接触和欣赏高雅艺术的平台,培养了广大师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