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学子发出环保倡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4-12-26 16:42      【点击】

近日,针对我校校园环境出现的问题,历史与政治学院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学子们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师生员工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校园环境(倡议书附下)。校领导高度重视该倡议书,校党委书记韩卉作出批示,对历政学院学子的责任感高度评价,并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同时,她要求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等部门制定方案,大力宣传倡议书,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核实和整改。副校长吕国富也作出批示,要求后勤集团对校园环境出现的问题进行核实、整改,并及时报告。

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向发出倡议书的同学学习,关心学校、爱护学校,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为建设成美丽的校园贡献力量。

 

倡 议 书

敬爱的校领导:

您好!

我是历史与政治学院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的一名学生,我代表我们班全体同学写这份倡议书,是想向校领导反映一下咱们师大环境方面的问题。

在2014年11月13日,以“当我们看到校园环境遭到破坏,我们会愤慨、会谴责、会反思,似乎唯独缺少了行动。我们的生活中从不缺少围观者,缺少的是实践者”为口号,班委向同学们发起提议,组织同学们去花溪师大山体公园进行垃圾清理。当我们拿着垃圾袋走上公园,看到公园周围坏境挺清洁,在公园还没有存放垃圾桶之前,那些乱丢乱放的垃圾也被清理了。但是,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当我们在公园周围搜寻垃圾时,竟然发现我们以为“被清理掉的垃圾”,被倒在了公园隐蔽处——枝繁叶茂的树丛下,安放成堆,发出一阵阵恶臭。

我们不知道这些垃圾是不是学生丢弃,还是环保工作人员为之?也不知道如果我们不去重视和反映这个问题,会不会形成更多的垃圾堆?

为此,我们倡议:

1、挖掘整合当地资源,通过自身组织的制度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开展各种有意义的环保活动。

2、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发挥本组织的带动示范作用,为吸引凝聚更多的同学参与创建校园文化而身体力行。

3、加强对环保工作人员的监督,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

谢谢领导能在百忙中抽出空来看我们的倡议书,我们希望师大的每一位学子,为共创“师大梦”而行动起来,环保就是师大的一个梦。

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

 

 

 

图为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同学清扫山体公园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