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的大学”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4-12-24 16:34      【点击】

为更好地向我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适应能力。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花溪校区举办了“我的大学”——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从10月29日至12月22日,每周一晚19:00---20:30在公教GJ6302教室举行,每期一个学院,共计2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的授课专家团队是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何克,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师黄亚夫、刘伟、杨世欣及知识助理胡坚、赵慧杰组成。

本学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由《女大学生为何成了弱势群体》、《大学是人生的必修课》、《如果再给我一个四年》等七个主题组成。另外,课程内容都是先由学生心理与健康协会成员将大学生在生活中的困惑与感悟收集,再由知识助理的胡坚与赵慧杰分类处理,最后,授课老师与同学集体备课。

 

 

12月22日晚,是本学期《我的大学》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当晚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师黄亚夫携知识助理胡坚、赵慧杰,作了“青春的乐章如何弹奏”的主题讲座。首先知识助理胡坚用自身实际经验告诉同学们,高中与大学都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旅程,高中生活已经画下圆满句号,而大学是全新的起点。随后,赵慧杰结合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分别从如何消除迷茫、你会成功吗和成功始于足下三个部分出发,做出针对性讲解。最后,黄亚夫老师围绕“何为教育、教育与教学的不同、中西方教育的不同、没有成为学霸和学渣的中间学生所拥有的特质”等方面展开话题。他结合心理学实验,举出具体事例,并指出在此过程中也培养了学生自律、谦让的特质,提高了学生的办事效率,锻炼了学生的统筹安排能力、应变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中要制定合理的目标规划,秉承不放弃的精神,拥抱青春,无悔大学四年的人生必修课。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