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校检查调研贯彻执行省委《重大事项决策的规定》等情况
【作者】图/文 组织部      【日期】2007-06-27 00:00      【点击】









  6月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助理巡视员冷春芳、省委巡视三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陈洪澜、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主任科员张洪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调研贯彻执行省委《重大事项决策的规定》等情况。调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汇报会上,蒲芝权代表校党委向调研组作了综合情况汇报,在家的校领导伍鹏程、邓惠宾、邹克扬、宋强、李存雄参加了汇报会。 2005年省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重大事项决策的规定》(黔党办发〔2005〕14号)(以下简称《规定》)下发后,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贯彻执行《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委坚持 “围绕中心、总揽全局、抓大放小、注重协调”的工作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支持校长依法独立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委领导班子议事规程,重大事项坚持党委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不断建立完善民主参与机制,特别是在拓宽和畅通民主参与的渠道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重视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并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在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把制度建设作为依法治校的重要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的重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坚持既反贪,又反庸、反懒,树立新风正气,为切实有效贯彻执行《规定》提供了作风保障;紧紧抓住关系学校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形成了全校上下思改革、谋发展,心齐、气顺,人和、劲足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汇报会后,调研组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的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领导干部作风情况调查表》、《重大事项决策情况测评表》、《2005年以来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民意情况测评表》,并参加了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的有关规定的闭卷知识测试。调研组同时还认真查阅了党委会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材料等资料。
     6月22日下午,调研组就检查调研情况向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冷春芳代表调研组对校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师大校级领导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勤奋、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成绩显著,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纪律,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任人唯贤,严格按程序办事,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正确行使权利;校党政主要领导思想政治素质好,求真务实,思路清晰,与时俱进,廉洁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意识强,坚持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讨论决策重大事项,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事业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正气留人”,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冷春芳指出,本次检查调研,主要是检查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情况,是对校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检查。从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和查阅资料的情况来看,与党委的汇报相互印证,说明党委的汇报是实事求是的。冷春芳对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严格用人标准,程序上非常规范,工作细致,大胆稳妥地推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证明效果是好的,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最后,冷春芳指出在党委会议记录中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帮助党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细节工作。
     蒲芝权代表校党委向调研组表示了感谢,指出近年来学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班子成员相互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今后还要继续抓好工作,特别是要学习调研组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针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