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第二届学术文化节落下帷幕
【作者】研究生处      【日期】2007-06-02 00:00      【点击】

 

  11月30日,我校研究生第二届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副校长龚振黔、刘肇军,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涛,各相关学院、教学部的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主任)等出席了闭幕式。研究生处处长谢廷秋主持闭幕式,龚振黔副校长致闭幕辞。
  本届学术文化节历时10天,各式各样的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学术创新论坛”邀请龚振黔、张朝晖、谢廷秋三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了学术报告。龚振黔副校长的首场讲座《科研创新与项目申报》指导研究生加强培养科研能力,注重科研创新与申报科研项目;张朝晖教授的报告《科研选题的战略研究》从其丰富扎实的学术积累与科研项目申报经历中汲取成功经验,为研究生阐明科研选题的战略重要性;谢廷秋教授的报告《先锋的漂泊:后现代主义的文学创作与欣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文学在精神意向和美学形式上对传统的反叛、它们在打破现实主义一统天下的格局中所起的积极作用以及它们无休止地解构所导致的漂泊。他们精彩的学术报告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活力、启迪了研究生的学术智慧。“寝室设计美评比大赛”评比出我校最美、最干净的研究生寝室,提升了研究生的生活品位,为研究生同学倡导了一种积极、健康、审美的生活习惯。“和谐•活力 我与师大同行”大型文艺晚会把本届学术文化节推向高潮,为研究生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道高质量的精神文化娱乐大餐。
  学术文化节在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学院,教学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顺利落下帷幕。一场场精美的学术盛宴、一间间靓丽洁净的寝室、一个个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令研究生留连忘返。从2005年开始,我校每年都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极大丰富研究生的精神生活,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不断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