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教师教育联盟学校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会务组      【日期】2007-07-25 00:00      【点击】

 


联席会议会场


联席会议会场


我校校长伍鹏程致欢迎辞


与会代表进行专题讨论 (以上图片由罗延林 摄)

  泛珠三角区域教师教育联盟学校第四次联席会议于7月23―26日在我校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校长眭依凡、海南师范大学校长韩长日、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永杰、湖南师范大学副校级督导李松柏、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仕伦、云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章秉纯、我校校长伍鹏程、香港教育学院副主任陈贤冰、澳门大学教授张国祥及相关院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贵州省从事师范教师教育的贵阳学院、安顺学院、兴义学院、铜仁学院、凯里学院、毕节学院、六盘水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列席了会议。我校伍鹏程校长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李存雄主持。
  教育部师范司向本次会议发来贺信,对泛珠三角区域教师联盟学校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学生社会实践联谊活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各联盟学校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的改革创新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了贵州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莅临会议,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贵州的人文地理、矿产资源、人口构成、民族分布、以及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着重介绍了贵州高等教育、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将来的发展规划。并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学习兄弟院校先进教育理念、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等经验,实现贵州师范大学跨越式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
  会议举行了一场专题报告会和两个阶段的专题讨论。
  专题报告由海南师范大学校长韩长日主持。江西师范大学校长眭依凡、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永杰、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分别作了题为《对教师教育的一些基本思考》、《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提高教师教育质量》、《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级督导李松柏、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钟瑞添分别主持集中讨论。各联盟学校结合当前我国教师教育发展的现状,就自身开展教师教育改革、师范特色、办学定位及师范教育免费趋势等问题广泛交流、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还对泛珠三角区域教师教育联盟的今后运作、盟校之间进一步开展更有实质性的交流合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会议建议将下一届泛珠三角区域教师教育联盟学校联席会议与学术会议合并。并决定泛珠三角区域教师教育联盟学校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学术会议、第四次大学生夏令营均由海南师范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