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贯彻科学发展观 服务农村促和谐
【作者】马发亮      【日期】2007-07-21 00:00      【点击】

 


出征仪式现场


各服务队参加出征仪式


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为服务队授旗


各服务队合影留念  (罗延林 摄)
 
  7月21日上午,我校在大礼堂举行200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马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宋强,共青团贵州省委学校部部长任亚军以及我校各学院的党政领导、团总支书记、带队老师、服务队队员代表1000余人出席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税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书记巴建伟作前期准备工作总结汇报。校团委副书记刘喻宣读“春晖使者”和服务队名单。马雷为我校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致词,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邹克扬为本次活动作重要讲话,提出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创造特色;经受教育、锤炼意志、增长才干;遵守纪律、安全第一、取得实效等要求。志愿者代表、“春晖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各位领导为今年各服务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队72支,其中校级队20支、院级队42支、“感悟长征,点燃希望”红军长征沿线农村小学教育情况调查队10支,另外,还招募了“春晖使者”100名,约有60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是历年来组队最多、内容最丰富、参与面最广的一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活动期间将开展形势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社会调研等活动。
  据了解,多年来,我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连续11年被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