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07-07-13 00:00      【点击】

 

   7月12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处级干部培训班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出席大会,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主持。校党委副邓惠宾作总结讲话。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为期三个多月的处级干部培训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上,邓惠宾指出:校党委对培训班高校重视,蒲书记、伍校长带头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带头参加分组讨论和外出考察。这些都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认真组织本单位(部门)的处级干部参加好培训,并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全体处级干部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全体处级干部自觉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高标准、严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的关系,学习与思考的关系,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培训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邓惠宾指出:培训班充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培训班措施保障有力。突出了思想理论武装、科学发展观、党风廉政教育这三个重点,坚持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学习培训与理论研究、理论学习与外出考察调研三个结合,强化了培训纪律、学习培训考核、培训保障三项制度。培训班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政治素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
  邓惠宾强调:干部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今社会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经济社会、信息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高校是知识传承、知识创新、知识服务的重要阵地,加强学习,是高校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也是构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的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性。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长期坚持和倡导的优良学风。当前,我们一定经按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各级组织特别是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发挥好组织、指导、督查的作用。按照中央提出的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的经常化。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内容,搭建学习新平台,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完善干部学习培训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干部学习培训激励机制,注重干部学习培训情况的应用,坚持把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述职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努力营造干部坚持学习、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
  培训班自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开班以来,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考察调研、自学、撰写发言提纲、心得体会及理论文章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入的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处级干部累计登陆干部培训平台自学达万余次,完成了16篇指定学习书目的学习,提交发言提纲近600篇,撰写理论文章近200篇,每个人都作了大量的读书笔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党委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