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七十周年校庆大型文艺演出

2011年11月24日 10:29 本网记者 文/张明芳 图/刘凤 点击:[]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饱经沧桑,贵州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70华诞。11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携手广大校友相约宝山校区篮球场,举行“把爱写进我们心里”校庆文艺演出。青年后生扶着白发前辈,同窗校友相约往日情怀,几代生科学子欢聚一堂,共庆母校辉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亚筑、院长乙引等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大会。生科院校友代表和学院师生共1500余人参加庆典大会。

 

乙引院长致开幕词

 

王亚筑书记致答谢词

 

乙引在致辞中说,生命科学学院始终秉承着“瞄准学术前沿,倡导学术优先,打造一流学科”的宗旨,牢记“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学院建设,开拓进取,努力使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亚筑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真挚感谢广大校友的热情与执着、无私与奉献。

 

 

 

 

 

 

 

文艺表演中,学院舞蹈队动感十足的舞蹈《盛世华典》拉开了表演序幕。各级校友一展歌喉,72级、77级校友的合唱《同一首歌》、83级刘争争等校友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88级泸曲小唱《紫竹调》、0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舞蹈《绿叶对根的情意》等节目把生科院师生及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与祝愿,在校生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舞台剧《从过去到现在》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不同时期的三代人不同的师大情怀;创意时装秀则巧妙地利用塑料、报纸等制作了别具韵味的服装,用颜料笔在胸前、在背上描画出“青春纪念册”、“把爱写心间”的字样,用其独特的方式宣传环保,祝福母校;无声小品《车站》以其诙谐幽默的肢体语言赢得掌声阵阵、欢声不断;舞蹈《友谊地久天长》则表达出浓浓的校友情。

演出期间,校友们难掩激动心情,多次临时添加了节目,有给人空灵之感的二胡独奏,深情款款的独唱《曼丽》,鼓动人心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嘉宾、部分校友及教师合影

 

文艺演出在《把爱写进我们心里》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庆祝贵州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