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1年11月24日 09:24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管理学院前任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社会科学基金评委、贵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马费成,莅临我校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WEB2.0信息自组织与序化机制”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系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蒲芝权书记(中)与马费成教授(右二)合影

 

讲座前,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会见了马教授,并对他在学校70周年校庆期间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立伟主持。

 

 

讲座现场

 

马费成教授从WEB2.0的特征、维基的自组织和序化组织及博客的自组织和序化组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就WEB2.0下互联网的特征及特性、自组织理论、复杂适应系统等做了具体介绍,并指出WEB2.0具有多人参与、以人为灵魂、可读写互联网等特征,强调多用户参与网站内容制作。在谈到维基时,马教授着重就维基编辑格式、新增内容等主要功能做了介绍和阐述。

在讲座中,马费成教授还运用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starlogo仿真软件做了现场模拟。

马费成教授报告生动,内容丰富。其渊博的知识,对研究领域广泛的关注,以及对前沿问题的独到见解,让广大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七十周年校庆大型文艺演出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