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携手杰出校友举办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2011年11月21日 08:41 本网记者 文/王慧芳 郑小平 图/孙越 点击:[]

岁月如流,琴瑟悠扬。轻快的乐符踏着时间的脉搏缓缓响起。11月19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七十周年,音乐学院携手杰出校友在宝山校区国际音乐厅为广大校友和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民族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金蛇狂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也奏响了师大新的乐章。其中,杰出校友的倾情演出: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穆维平以民族歌曲《情姐下河洗衣裳》《草原之歌》陶醉了观众;贵州民族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陈昕以高亢激越的《缆车》《我的太阳》带领观众领略了美声圆润空灵的魅力;现任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谢灵以《牧笛》《夜莺》清澈透明的花腔女高音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音乐学院师生齐齐上阵,为庆校友归校献艺。钢琴独奏《梅花三弄》将当代与古典完美结合在一起;男女二重唱《一朵鲜花鲜又鲜》用歌声带领观众重温黑白影视的温馨;古曲舞《水乡清音》醉了舞者也醉了观众。

将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在大气恢弘的大合唱中圆满谢幕。传统的古典民乐,经典的钢琴名曲以及柔美的舞蹈等十来个节目,或轻灵动人,或激情满怀,或婉转缠绵,无不给在场的观众以强大的感官冲击。

很多校友纷纷表示为母校的日渐强盛喜悦并且自豪。

 

上一条:贵州省科技厅于杰厅长一行莅临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书法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