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70周年校庆活动纪实

2011年11月23日 17:32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点击:[]

七十年奋发砥砺,七十载桃李芬芳,2011年11月我们迎来了贵州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七十周年校庆,它永远定格在历史的长河里,铭记在师大人的记忆中,它见证着昨天的曲折艰辛、展示着今天的发展现状、演绎着明天的灿烂辉煌。

(一)

为把七十周年校庆办成“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继往开来、凝聚人心”的校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及时组建校庆筹备工作组,在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制定了校庆筹备工作方案。为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学院陆续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第一,优化美化育人环境。学院的环境美化突出专业特色,突出展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办学成就,在“七轶华章、照壁光影”中,展示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今年的各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照片及部分珍贵老照片;第二,精心安排一系列校庆学术活动,精心制作校庆科研成果展;第三,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及时召开各级校友召集人座谈会,广泛征求办好校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四,精心准备校庆礼品、编印学院校庆宣传册;第五,学院领导、工会负责同志等分头亲自登门邀请离退休老教师,并给他们送去美好的祝福和校庆礼品;第六,加强校庆专题网站建设,使其成为广大校友了解学院校庆工作进展的一扇窗口等等。

 

校庆前夕,学院领导拜访罗会烈老师

 

校庆前夕,学院领导拜访焦云飞老师

 

(二)

11月19日,秋风宜人,阳光明媚,化学楼里装点一新,学院内外鲜花盛开,彩旗招展,歌声回荡,学院早已高悬“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荣归母校”的大红横幅,学院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志愿者笑容洋溢,热情地接待着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校友,学院签到台前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有序。

返校校友中有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有意气风发的青年,他们三三两两相约而来,多年未见的同学、师生纷纷相拥,共叙同学谊、师生情,畅谈别后人生经历,大家的目光充满着深情,充满了喜悦,充满了对母校的祝福。是啊!岁月改变了容颜,却改不了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

 

 

老师,我们来了

 

 

校友报到

 

 

返校校友题名留念

 

 

学生志愿者为校友佩戴校庆徽章及学院标识

 

 

返校校友畅叙友情

 

李存雄副校长陪同返校校友参观学院老照片展

 

返校校友参观学院老照片展

 

愉快的瞬间

 

校友与老师合影留念

 

(三)

校庆期间,学院为师生、校友准备了精神大餐,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吉平校友作了题为《含能材料与阻燃材料发展现状》学术报告,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前树教授作了《当代化学的进展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澳大利亚化学会院士卫钢校友、美国Combiphos Catalyst.Inc公司总裁李延武校友也为广大师生、校友作了精彩的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吉平校友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前树教授作报告

 

通过召开座谈会,学院教授、博士、副教授分别与专家、教育厅于杰厅长和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舒浩研究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使大家深受启发。

 

省科技厅于杰厅长视察指导学院工作

 

校友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四)

11月19日下午,学院在新添一烤为校友举行了招待晚宴。晚宴上,院长陈卓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前来参加校庆的嘉宾、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贵州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明代表校友作了精彩发言。刘应猛书记致祝酒辞,并对各级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返校校友、离退休老教师、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招待晚宴。

 

 

学院举行校庆招待会

 

 

不忘恩师

 

学院主要领导祝福老教师们健康长寿

 

鲜花、欢呼、掌声、回忆、感恩、祝福、展望……七十年校庆盛满记忆、飘散馨香;七十年校庆检阅成就、放飞理想。

让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温情的瞬间,长久地保留在每一个师大人、化材人的心中。

让我们相约下个十年再相聚!

上一条: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共罗甸县委、县人民政府敬赠我校孔子雕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