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丹桂飘迎地环四海学子 香樟树下共叙昨日情怀

2011年11月23日 13:55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和煦的秋风,飘荡着喜庆的浓欢,值此贵州师范大学七十周年华诞,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七十周年院庆,学院装扮一新,以最浓重、最温馨的方式感召着每一位莘莘学子回家,重叙昨日的你我。

 

统一着装的院庆接待教师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开拓之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制定的目标,逐步将学院办成紧跟时代发展的一流学院;七十年的发展,七十年的优师育人,我们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魂,为国家和社会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七十年的辉煌,七十年的四海学子,我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奋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永做祖国的建设者。

校庆的清晨,尽管秋意甚浓,但微微的凉意已被欢庆的热情所淡,学院彩旗飘荡,笙歌放彩。焕然一新的学院新貌、增设齐全的实验室设备、全体师生以整齐的着装、饱满的热情,齐聚地环门前,以最温馨、最欢欣的热情迎接来自各方的宾朋、学子。教师们一声声问候道出了家人对学子的牵挂。校友们紧紧握着老师的手,一句“老师,谢谢您!”道出了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感恩,同时也道出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思念。

走走曾经学习的校园,看看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寝室和教师,再次感受香樟树下的丹桂飘香,这是每一个校友的心愿。照片是最好的印记,作为以地理学科为特色的学院,我们有着太多的足迹,老校友们在“师大印记长廊”图片展中找到了自己的过去,不时回忆起当年的激情。

 

老照片、学生作品展

 

院庆晚会

 

11月20日晚,学院师生与校友齐聚一堂,共进晚宴,重温昨日的师生情。席间,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安裕伦分别致辞。杨书记对我院70年来的辉煌历史进行了回顾,最后总结道:“70年的薪火传承,我院如璀璨的明珠在学院之林冉冉升起。这得益于我院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将以适应社会需求,加速自身的发展建设,逐步改善教学条件,勇担起传播知识、培育人才、科学探索、服务社会的重任”。安院长作为我院的老校友,风趣的回忆起了学院的峥嵘岁月。并现场题词:“七十走来看辉煌,几代学子共奋扬,黔山万里足迹遍,一路攀登靠自强,思贤山下功初见,思雅河畔名再翔”,以表自己的对母校、母院的祝福。同时勉励全体师生员工高举团结、发展、奋斗的旗帜,齐心协力为锁定的目标努力奋斗,为我院书写更加华美、更富魅力的篇章!”

 

校友题词留念

 

学生志愿者为校友佩戴院庆徽章

 

老师,您好

 

校友回家探望老教师合影

 

校友座谈

 

校友通过捐赠表达对学院的祝福

 

此次院庆,学院统一部署。全院师生员工齐努力,举行了以“柒秩华章”为主题的迎校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主题活动包括地环风采——学院近年教学科研成果展;校庆、院庆70周年纪念大会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年迎新晚会;杰出校友、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当代环境问题与学子责任”专题报告;杰出校友、香港大学地理系章典教授《历史上气候变化与大规模人类灾难的因果分析》学术报告会等,为贵州师范大学七十华诞献上了一道美丽的花环。

上一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校庆活动日举行博盛造价软件捐赠仪式

下一条:谢晓尧与傅迎春共同主持“名导进课堂”远程视频联网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