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谢晓尧与傅迎春共同主持“名导进课堂”远程视频联网培训

2011年11月22日 23:00 国家旅游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18日,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工程(贵阳站)在贵州省政协大楼议政厅顺利启动。我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首次通过多功能视频系统在本院设立了分会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谢晓尧亲临指导,成功实现了与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的远程视频联网培训。

 

培训会现场

 

此次“名导进课堂”工程贵阳站,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了分别来自云南、广西、四川、贵州的四名优秀导游名师:焦云宏、张健、杨铸、邹敏,在贵阳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贵州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贵州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傅迎春亲率省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谢晓尧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向省旅游局和兄弟院校、旅游企业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省旅游局在此次“名导进课堂”项目中,利用我校多功能视频系统,与我校开展远程视频联网培训,这是贵州旅游人才培训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也体现了省旅游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教育改革和创新,加强与旅游局以及旅游业界的合作,争取为贵州培养更多合格的旅游人才。

傅迎春在专题发言中指出,培训恰逢贵州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的喜庆日子,贵州师范大学也将此次培训作为校庆的一项活动内容。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的荣誉校友和贵州旅游管理学院的名誉院长,他代表省旅游局及全行业向贵州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师大为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尤其是为旅游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远程视频联网培训在全国旅游培训中尚属首创。远程培训的顺利开展,是省旅游局和我校转变和创新旅游教育培训方式的一种大胆尝试,也标志着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育改革和创新方面有新的突破。

参加分会场培训会的还有: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党总支书记胡娅丽、副院长林坤、副书记梅应贤及学院部分师生。

上一条:丹桂飘迎地环四海学子 香樟树下共叙昨日情怀

下一条: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一行莅临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