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中外校长论剑林城 共商地方高等教育百年大计

2011年11月21日 15:03 本网记者 文/刘坤厚 李雪萍 图/杨兴波 郑宇潇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之中外校长论坛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五号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伍鹏程和国内外60余所高校校长以及代表参加,就“如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展开研讨。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李存雄主持。伍鹏程校长作了题为“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伍鹏程校长发言

 

李存雄副校长主持会议

 

伍鹏程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围绕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从地方高师院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地方高师院校内涵发展的系统分析,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策略等方面作了具体阐述,表达了与国内外相关高校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富士彰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晓剑、菲律宾法蒂玛大学副校长Heracleo D.Lagrada、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罗萤、内蒙古师范大学巡视员、原副校长云炜恒,以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奇涵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学校办学特点,从学科建设举措、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培养、国际合作经验和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治校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新形势下地方高校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我校七十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中外校长论坛,是希望能够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探讨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促进新时期各校特别是办学特点相似、学科建设关联性强的院校相互借鉴、帮扶,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上一条:夏伟东教授剖析我国当前伦理道德状况

下一条:贵州省科技厅于杰厅长一行莅临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