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庆活动纪实

2011年11月20日 20:21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带着数十年的深厚感情,带着阔别母校多年的美思念,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们在2011年11月19日这个喜庆的日子欢聚一堂,共庆母校70华诞。在学院校友接待处,可谓热闹非凡、气氛浓烈。

 

机电学院校友接待处

 

校友签到

 

志愿者为校友热情服务

 

“这是我同学”

“这是我同学,这也是我同学。”“田老师呢?田老师在哪?”“三十年啊,三十年没见了啊!”在学院校友接待处,不断听到这样的声音。这些声音来自于我院1981级电气304班的校友们。在阔别同学30年之后,昔日的师生又共聚一堂,共叙往事。他们中最高兴的莫过于我院余芳萍老师了,守候在母校30余年的余老师紧紧拉着她的同学的手说道:“走走走,去我办公室,去找田老师!”我们在旁边一直注视着这个感人的场面,短短的一次会面,圆了他们30年来的一个心愿呀!

 

陈椽书记为退休老师佩戴校徽

 

胡圣波院长向校友介绍我院科研情况

 

老教师与老校友合影

 

在学院会议室,304班的校友们一相聚便紧紧相拥。304班校友是今年校庆回校最多的班级之一,他们中不乏许多像北京交通大学殷天明教授,七冶安装公司、贵州铝厂、水钢炼钢厂等企业工程师等众多优秀人士。304班老校友顾有淑激动地说:“我们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考生,要不是母校的培养,我们班也不会出这么多人才啊!”

“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学院会议室,我院老书记李子毕老师与我院校友亲切交谈着。李书记向校友介绍着我院现在有1000余名学生,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各项事业不断取得丰硕的成绩。李书记亲切的说:“这估计是最后的一年了,明年我们就要搬到花溪新校区去了,到时你们再回来就得去那了啊!”校友们开心的交流着,说道:“都20多年没回来了啊,现在回来看看。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校友们纷纷感叹到。以前读书时,全校一共才4个班级200多人,现在变化太大了,师大发展真快啊!以后要常回家看看。

“我高兴得不得了了”

在学院接待处,霎时间人头攒动。只听见一声“回来就好!”,学院实训中心吴枝兰老师手捧着学生送的鲜花站在学生中间说到,“这是我08年毕业的学生,他在水钢,他在七冶,他在贵大读研……这些以前都是些调皮捣蛋的家伙,没少被我批评。”学生们则立即回应到:“要不是以前吴老师的严格要求,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在干什么呢。感谢吴老师的批评啊!”吴老师又说道“今天我高兴得不得了了!”

 

年轻校友与李红老师合影

 

“我要到处去看看”

一群年轻人正大呼小叫的说要到处去看看。这些07、08年毕业的校友们也纷纷回到学校,回到机电工程学院。在当初我们的想像中,认为年轻校友回来的不会太多,我们把原因归结为他们事业刚起步工作任务重,离校时间短,想念也不会像老校友们那样越浓厚。可他们的却回答。“对母校的热爱是不能用离校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我们虽然才走了三四年,但我们时刻关注着母校,关注着学院的发展啊。末了,他们还加上一句——“我们也应该回来,你说是吧!”“我要到处看看,去看看当年我住的宿舍!”说话间,年轻的校友们便向曾经的宿舍走去!虽然离开了三四年,但依旧那么熟悉母校的每条道路。

“我们看到了希望啊”

一群老校友围着我院的科技成果展,观看由学生自主设计制造的单片机等科技作品展示,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当了解到学生们近年来在各项赛事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时,老校友说到:“我们看到了希望啊!”

 

校友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展

 

老校友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上所取得成绩和高速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们相信:“通过母校和学院的努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明天一定会更好。”

 

校友欢聚一堂

 

每一个学子,无论他年长还是年幼,每一个学子,无论他身处天涯还是海角,每一个学子,无论他贫穷还是富裕。他们始终忘不了一个地方——母校。他们始终挂念着母校,心系着母校,他们始终寻找着回家的感觉。就如校友们所说的那样“回家的感觉真好!”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师生书法展

下一条:历史与政治学院政教系60级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