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校庆公告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校庆新闻>>正文

我校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建成高性能计算平台

2011年11月18日 20:59 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 点击:[]

我校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建成高性能计算平台,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目前已经完成基本硬件设备安装,管理软件、应用软件等的调试工作。

 

 

高性能计算平台硬件配置134个CPU计算核心和896个CUDA计算核心,双精度浮点运算次数理论峰值达到1.1 T Flops,存储能力为14 TB的HP Storage Works X9320高端并行文件存储系统。

作为一个硬件先进、功能齐全,资源丰富,面向实验室及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的开放性公共基础设施,其宗旨是为贵州师范大学的科研和教学,特别是重点学科(如计算数学、计算物理、计算化学等)的科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学校的科研竞争能力;同时也与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为贵州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费额计算提供高性能计算平台,同时为贵阳市数字内容产业园提供高性能的动漫渲染平台。

该平台的建成,标志着贵州师范大学的科研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杰出校友、澳大利亚化学会院士卫钢为母校师生讲述赤子之情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庆祝母校70华诞暨学院建院69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