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3-10-12 10:22      【点击】

10月11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初赛遴选推荐、全省50强评审、现场复赛及总决赛,我校地环学院周忠发教授、熊勇老师指导,博士生朱孟负责的《易碳科技-碳汇精准计量遥感云系统》项目荣获创客组唯一的一等奖(奖金15万元),创新创业学院代表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这是八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优成绩。



《易碳科技-碳汇精准计量遥感云系统》项目采用“天-空-地”遥感协同监测手段,搭建多尺度场景框架,利用“遥感+AI”技术,以贵州复杂应用场景为典型案例开展碳汇计量关键技术研发。碳汇精准计量遥感云系统具有规模化计量、低成本、高时效、高精度等优势,应用于森林、湿地、草地等大面积生态系统的碳汇计量,为政府、企业、村集体及个人提供高效高质的碳汇计量、咨询和培训等服务,促进了碳汇交易市场形成流程化、标准化业务模式,提升了碳汇交易计量业务整体运营效率。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大赛宗旨是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此次省级决赛是为全国总决赛做选拔的赛事,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进行,其中企业组和创客组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入围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在省级决赛的二个组别中分别推荐前7名和前5名进入全国500强,同时进入“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