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上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3-05-11 21:25      【点击】

近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贵州、河南、江西等省区市的33支高校大学生队伍同场竞技。



我校大学生组成的CEC战队在RMUL2023步兵对抗赛、RMUL2023 3V3 哨兵视觉对抗赛两个赛道上,均以2:0的比分分别战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团队、江西理工大学团队、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团队、新乡学院团队、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团队,以1:1战平吉利学院团队,以0:2负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团队、成都大学团队。赛场上,我校队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在两个赛道上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刷新我校在全国机甲大师赛上的最优成绩。




我校参赛学子(华为实验班学员为主力)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利用周末、节假日逐步完成了步兵和哨兵机器人的电控硬件设计、部件加工与装配、软件控制算法设计和视觉算法的实现。赛场上,他们与来自全国高校且拥有着相同追求的机甲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研讨技术、分享经验、畅谈理想,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科创能力。

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联盟赛旨在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培养具有工程思维的应用型、综合性高素质人才,为地区高校的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