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文学院杨紫涵同学在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冠军
【作者】文学院      【日期】2018-10-22 15:35      【点击】

10月20日,我校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杨紫涵同学代表贵州省高等院校参加了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观摩(汉字季)”比赛活动荣获中高级组第一名。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北京华文学院特发来贺信。

杨紫涵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36所全国重点高校的4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中本科生仅为5名,其余选手均为硕士生和博士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杨紫涵同学战胜对手荣获中高级组冠军。杨紫涵参赛选取的教学内容是“多音字的辨音方法”。比赛现场中,面对外国留学生时杨紫涵教学思路清晰,由浅入深,课堂氛围生动活泼,互动性很强。她还把多音字和整节课的知识点巧妙结合,做成一张“饺子”卡片,并用抢答的方式将课堂氛围推到最高点。




作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小参赛选手,杨紫涵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认真接受文学院何嵩昱、邓梅老师的教学指导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据悉,这是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首次参与全国高校储备华文教师教学比赛,此番成绩的取得对本专业的教学实践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