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8-09-26 11:2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为全省高校唯一一个入选的教师党支部工作室。

据悉,今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部署开展了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活动面向全国高校,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10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党委组织部逐条对照建设标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比选,并在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向校党委进行了推荐。经校党委审定,同意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作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对象报省委教育工委参加评比,经教育工委组织评比,最终被推荐参加教育部遴选。经过教育部有关方面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等环节,全国共有100个高校的党支部入选。

此次基础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我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的初步成效,也是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更是对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极大激励。校党委将加强对该工作室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该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田”“示范区”作用,促进“双带头人”工作室更好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下一步,校党委还将面向全校创建首批10个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