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中文演讲暨征文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09-14 10:42      【点击】

9月13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中文演讲暨征文大赛在遵义医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华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省内外近20余所高校的近70余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对外交流友好协会副会长蒋红女士,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代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据悉经泰王国公主诗琳通同意,本次大赛专门以诗琳通公主命名。

今年5月份开始国际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文初赛筛选,最终我校共选送5篇文章参加征文比赛。在征文比赛中,阮氏海燕文章《与臭豆腐的一场美丽邂逅》荣获一等奖,泰国籍学生雅梅文章《留学中国梦》、越南籍学生裴氏邃恒文章《留学在路上》分别荣获三等奖。

经过前期准备,我校组织3名国际学生参加演讲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越南籍学生阮氏海燕演讲《留学梦,中国情》以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获得大赛一等奖,越南籍学生杨进黎演讲《梦想变成真》荣获二等奖。

这是我校国际学生继今年5月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华文艺荟才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后再次斩获佳绩,在此,祝贺他们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DA93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