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在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5次年会论文征集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7-11-13 10: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1月9日至11月10日,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重庆五省市的200余名高校学生工作代表参加本次年会。大会上,结合会议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重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基地,分组展开深入讨论,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代表作主旨发言。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出席会议并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对征集到的二百余篇科研论文进行了评选,我校成绩斐然,共有七篇论文获奖:学生工作部夏天老师的论文“学生工作科学化的路径、模式及评价研究”荣获一等奖,求是学院张晓霞老师的论文“浅谈独立学院学风建设现状及对策”荣获二等奖,等等。

西南片区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生工作的重点,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形势发展,遵循教育规律,为促进西南片区各高师院校学生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已成为西南片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校学术研究会。高校学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形势对高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年会带来了我校对学生工作的新思考、新探索,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新理念与新意识。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高校交流学生工作心得、总结学生工作经验、探讨学生工作对策,加强和提高了学生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