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作者】知行学院      【日期】2017-10-16 09:41      【点击】

10月9~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天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西南昌举行。由我校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杨闯老师指导的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冯鑫、赵润宇两位同学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冯鑫同学荣获决赛一等奖,赵润宇、罗敏敏两位同学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大、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北京科技大学等165所高校近500名学生参加,我校是自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举办以来首次闯入决赛的并荣获一等奖的贵州高校,引起了各参赛高校的关注。

 

mmexport1508119312785

 

据悉,金相是金属材料在显微镜下观察到的内部组织结构,是材料研究的重要手段。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吸引了全国高校包括材料、机械、生物、化学及物理等专业学生参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通过前几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已成为全国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引起了相关企业的关注,很多学生通过参加金相大赛极大提高了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