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金奖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7-07-30 22:29      【点击】

7月30日,“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绿云团队”的“云上土地”项目获得金奖,创下了贵州师范大学在该赛事的最佳战绩,实现了省级“金奖”零的突破;MAGIC团队的“基于大数据的农校对接农产品交易平台”项目获铜奖;创客+团队的“百家客共享民宿预订平台”项目获得优秀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参加第三届全省“互联网+”比赛的高校有57所,最终有9所高校的12个项目参加终极决赛。

长期以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作为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因此,从竞赛活动开始,就对学生进行广泛发动,对赛事进行精心组织。学院共有24支团队150名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有5支队伍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参加贵州赛区比赛。

本次参赛的绿云团队“云上土地”项目,是以互联网为载体,依托大数据、云计算、GIS、物联网等新技术对农村闲散土地进行有效梳理、挖掘、研判、匹配的信息闭环、资金闭环、服务闭环的互联网社会服务综合平台。绿云团队面对强劲对手充满自信地完成了路演,面对众多评委的提问能迅速准确作出回答,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项环节,取得优异成绩。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不断挖掘、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检验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水平和能力,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同时,学院不断深化校、政、行、企合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多维度的课程教学、实训实践、专业竞赛指导服务团队,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助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