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喜讯 > 正文
我校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分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
【作者】团委      【日期】2016-12-05 09:37      【点击】

12月1日—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宁波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最终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经过全国初评,共有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角逐金奖。

经过为期三天的项目展示、交流、路演、答辩,我校团委选送申报的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最终在504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关爱行动类全国金奖,并在优秀项目公开路演环节获得全场最高分。另外,求是学院“爱暖夕阳—愿老人不再孤单”养老关爱项目荣获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银奖。

 

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团队赛后在贵州展厅前合影

 

我校参赛项目团队的志愿者用热情、努力、善良,让越来越多人看到了志愿服务独特的魅力。经过此次大赛,我校志愿者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这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带头担起加快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

大赛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带领贵州省优秀志愿者、贵州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舒梦月等4名志愿者一起从杨利伟、袁洁同志手中接过了首面遨游太空的志愿者旗帜,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接旗仪式上,我校优秀志愿者舒梦月身着苗族盛装,佩戴“贵州志愿服务”徽章,代表我省223万志愿者站在中国志愿服务的舞台上,彰显了多彩贵州浓郁的民族特色和贵州青年的青春风采。秦宜智等相关领导与4名志愿者一起启动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宁波交流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

 

赛会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等相关领导到贵州展区了解贵州志愿服务项目情况,我校”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和“爱暖夕阳—愿老人不再孤单”养老关爱项目负责人向各位领导及评委汇报了志愿服务实施情况并得到了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和贵州代表团相关领导询问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1家1全家福”项目路演代表为巡展专家评委介绍项目

 

会展期间,我校项目负责人穿上志愿者服装和民族服装,通过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单、现场推介等方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得到了赛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吸引了大批的爱心企业关注。

 

“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公开路演中

 

“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在优秀项目公开路演环节获得全场最高分

 

“1家1全家福”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与贵州省代表团相关领导合影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将以此次赛会为契机,继续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项目化发展,着力提升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能力,激发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与我省其他志愿服务项目接轨,精心培育、孵化具有本地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大赛平台展示、交流,深入推进全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