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郭长林:民间美术开拓者
【作者】佚名      【日期】2008-06-21 00:00      【点击】

 

郭长林,男,1953年毕业于我校艺术系。四川省文化局省群众艺术馆(现四川省文化馆)研究员,中国美协会员。

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省文化局省群众艺术馆(现改为四川省文化馆)从事辅导及民间美术工作。长期以来,潜心于民间木版年画、皮影艺术的搜集、整理、研究、出新工作近40载。著文《沃土孕育的山花――四川皮影艺术的造型特色》、《鲜艳质朴、粗犷、泥土味――四川绵竹年画浅析》、《巴蜀竹纸之乡的奇特――话说四川绵竹、梁平、夹江木版年画》、《继承、发展、创新――四川年画回顾》、《竹艺》(民间工艺美术丛书,天津人美)等分别刊登于《美术》、《年画艺术》、《四川工艺美术》、《四川文联四十年》。由于事业上做出的成绩,先后被收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艺术上不断实践,历年来创作了大量的民间年画作品,有的参加省、全国及出国展出,其中《鲜花赠英雄,颂歌献模范》、《和和美美》、《鸟语•花香》、《蝶恋花》等获奖。1983年受到四川省文化厅、省美协、省出版局联合表彰。同年8月还荣获了中央文化部授予“民间美术开拓者”光荣称号。1989年退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