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刘兴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者】佚名      【日期】2008-06-21 00:00      【点击】

 

  



 

刘兴鼎,男,1962 年毕业于我校数学系。现任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重庆工学院院长,四川兵工学会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学位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等教育院校设置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器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 CI 战略专家团理事、《劳动经济》杂志编委会主任等职。是中共重庆市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重庆市第二届人代会代表。

长期致力于经济数学、劳动经济、企业管理及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主持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 10 项,出版专著、教材 5 部,发表学术论文 30 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 6 项。

在担任重庆工学院院长期间,他大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办学,狠抓产学研结合,实施“海归工程”等,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办学思路和改革举措,使学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道路,被誉为 “重工模式”。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其所著的《教育访谈录》中,专门提到重庆工学院和刘兴鼎院长,并被各级领导称为“创造高校奇迹的专家”。先后被授予部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兵器工业先进工作者、重庆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