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文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我校2021- 2022学年度“十佳班集体”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
【作者】本网记者:陆汶香 郑熙滢 尹娟      【日期】2023-04-25 15:02      【点击】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 班(以下简称“20 级汉 2 班”)由 45个对未来满怀期望的同学组成,大家有着如日初升的青春朝气,有着枕上诗书的沉静安稳,更有着大鹏一日同风起的壮志。

20级汉2班获得此次“十佳班集体”荣誉并非一蹴而就,辅导员李国珍老师自豪地说:“能顺利评选为‘十佳班集体’,与学生们本身的优秀是分不开的。”在 20 级汉 2 班这个班集体中,同学们学习勤奋,规划明确,师生之间互相成就,连成了一个向上的团体。

在20级汉2班,班长姚瑶和副班长吴钊负责积极及时传达学校、学院下发的各种通知精神,并监督全班遵守校规校纪和班级管理制度;学习委员韩雪负责指导各小组开展学习方面的经验与交流;宣传委员朱佳侨积极履行职责,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状况,做好班级对外宣传工作??班委们认真负责,以身作则,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同学们也积极配合班委工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20 级汉 2 班的同学们经过自身的努力,荣获了不少奖项,成绩斐然:郑亚、姚瑶、熊煜霜等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类奖学金,同时郑亚、姚瑶两位同学还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孙亚馨同学在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优胜奖”,她在比赛中选取《赤壁赋》一文,以“品‘吟诗’· 悟深情”作为讲稿内容,将语文知识内容巧妙运用到课程中,其他还有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车葳葳、韩雪等,荣获院“优秀团员”的胡小江等。

此外,20级汉2班的同学在志愿服务中也体现出了优秀的奉献意识。无论是疫情防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是其他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班同学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400个小时。

在闲暇之余,20级汉2班班委们精心策划了许多活动:各种主题班会,元旦晚会,读书分享会,冬日暖心的送奶茶活动,增进感情的班级联欢会??韩雪回忆道:“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大一时的‘冬日送温暖’活动,班委们一一询问大家的口味,然后订购并领取奶茶,最后送到教室进行分发,大家齐心协力地一起积极参与和完成这个活动。”一路上,大家呼吸着冰冷的冷空气,但温暖的奶茶呵护着彼此温暖的心,让班级同学更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同时,20级汉2班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次在话剧比赛、韵律操比赛、写作大赛、演讲比赛、原创诗文朗诵会等比赛中获奖。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20级汉 2 班的优秀,是一种班风,带动着班级中的每一个人,向上向前,发展为更优秀的自己,所有人的力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将 20 汉 2 班汇集成一个更优秀的班集体。正如姚瑶说的:“班级要有凝聚力才能有冲劲,大家要有共同的发展目标,才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20 级汉 2 班全体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赢得了“十佳班集体”这一荣誉称号。希望20级汉2班的未来,就像李国珍老师寄语的一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一审(校):李如倩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