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4-01-08 10:3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的积极性,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1月5日下午,应我校科学技术处邀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常伟,以“基金项目申请的一些关键要素”为题,在我校花溪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龚维主持,学校各理工科学院和相关科研单位160余人参加。



讲座上,胡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规则的调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申请分类、申请书的布局、课题的意义和应用前景、研究现状和趋势,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等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申报书撰写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此次讲座,再次加深了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认识,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

胡常伟,男,1963年5月出生,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国家教学名师奖(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绿色化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学会绿色化学系列丛书顾问,国际可持续发展化学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ChemSusChem杂志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Catalysts、Biomass、Current Organocatalysis、Journal of Modern Agriculture and Biotechnology等刊物编委。

主要从事物理化学/绿色化学教学科研工作。《绿色化学》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建成《绿色化学》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示范课程和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建成《绿色化学》全英文MOOC 国际国内上线;主持编写了国家《大学化学》“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化学》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围绕资源有效利用和从源头上消除环境污染开展研究工作,目前承担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已发表SCI收录论文450余篇,部分论文发表在Nat.Com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Green Chem., ChemSusChem, Chem. Eur. J., J. Org. Chem., Appl.Catal. B., Appl.Catal.A, AIChE J., IECR, Adv. Syn. Catal., J. Catal., J. Phys. Chem.等刊物上,论文被他引1万余次,Elsevier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已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10余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及荣誉。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