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毕津顺教授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3-10-17 09:22      【点击】

近日,我校毕津顺教授团队的成果“高可靠新型智能存储器芯片技术”以贵州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获2023年度中国发明协会创新创业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奖励,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的又一突破。



毕津顺教授是我校引进的集成电路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辐照效应、抗辐射加固技术及应用研究。主持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创新项目、预研项目、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等项目1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80余篇,著作4部,申请和授权专利共计90余件。

“发明创业奖创新奖”是中国发明协会经科技部批准、具有推荐国家科技成果奖资格的奖项,该奖项在全国发明创新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权威性,表彰既做出技术发明又在创业、产业化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发明者,以调动群众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其评选得到国家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